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非洲八成以上新冠病例未被发现 中国近半省份启动加强针接种|大流行手记(10月14日)

2021年10月15日 08:40
T中
到目前未止,非洲只有800万新冠病例被记录,但世卫组织现在估计真正的数字是5900万;FDA疫苗顾问开会分别讨论是否授权Moderna和强生疫苗作为部分成年人的加强针;新西兰疫情持续扩散;国内近半省市开启加强针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世卫组织10月14日表示,非洲每7个新冠病例中就有6个未被发现。到目前为止,非洲只有800万新冠病例被记录,但世卫组织现在估计真正的数字是5900万,这意味着仅有14.2%的病例被发现。

  世卫组织称,这一数据主要根据报告的病例和死亡人数以及基于人口研究的感染死亡率估算。目前,非洲接受新冠检测的人主要是出现症状到卫生中心就诊的人和打算出国旅行的人群。这意味着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未被发现,进而导致更多传播。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