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欧美2020年预期寿命下降 美印日澳或明年举行抗疫演习|大流行手记(9月26日)

2021年09月27日 09:18
T中
新冠大流行使2020年的预期寿命减少幅度达到二战以来的最大数值,美国男性的预期寿命下降了2.2年。澳大利亚、印度、日本和美国的领导人举行“四国机制”会谈,会后发表联合声明,称或在2022年举行抗疫演习,并在抗疫、基建多方面开展合作。新加坡卫生部周日报告了1939个新冠确诊病例,再创最高值。韩国受假期影响,单日感染人数首次超过3000人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新冠蔓延为各国带去巨大冲击,牛津大学最新研究显示,新冠大流行使部分欧美国家预期寿命下降了6个月以上。

  牛津大学9月26日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一项研究显示,新冠大流行使2020年的预期寿命减少,其减少幅度达到二战以来的最大数值,其中,美国男性的预期寿命下降了两年多。

  据该研究分析,与2019年相比,29个国家中有22个国家的预期寿命,下降了6个月以上,这些国家地区包括欧洲、美国和智利等。在29个国家中,有27个国家的预期寿命总体上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