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清华大学提文科“控规模”将压缩文科博士生规模|教育观察

2021年09月26日 10:09
T中
这是历次文科工作会议中,清华首提控制学科规模、控制博士生规模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近期召开的清华大学文科工作会议上,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谈及未来清华大学文科建设工作要求时,首次提出文科发展“控规模”。 其内涵,包括控制学科规模,压缩博士生规模,提升学科发展质量。

  邱勇在上述会议上,提出了文科发展十点要求,“办小、办精、办出特色”是新要求关键词。邱勇称,清华将“努力建设最能够代表中国思想、中国文化、中国观念、中国制度、中国道路的文科。要长远规划、统筹考虑,以十年为期推进相应工作部署,到2030年实现清华文科综合实力的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