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湖南、广东多地电力缺口明显 企业需错峰用电

2021年09月24日 09:45
T中
各地电力供应紧张,主要由于用电需求较为旺盛,但电煤、燃气等发电燃料紧缺,价格持续上涨,火电厂发电意愿下降,并存在检修停运状况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湖南、广东等多地出现较大电力缺口,当地企业需按要求错峰用电。

  湖南最大电力缺口或将超过三成,严重危及电网安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9月22日下发预警称,当前供电能力已下降至2600万千瓦,而用电负荷长时间维持在2900-3200万千瓦,存在300-600万千瓦供电缺口,若不采取果断措施,电网供电能力将在一周内快速下降至2000万千瓦,供电缺口将达到1000万千瓦以上。

  为此,湖南将严格控制电力、电量。国网湖南电力称,按照“有保有限”工作要求,梳理有序用电序位表,优先保障民生、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场所,同时,下属各市州所有建筑物外立面灯光照明、亮化工程、景观照明、商业广告大屏等用电设施,建议在有序用电时段一律关停。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