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澄清新冠疑似 北京八里庄数小区部分楼宇解封

发布于 2021年09月15日 20:36
更新于 2021年09月15日 23:24
T中
9月15日晚间,临时封控区域已解除封控;此前相关小区人员核酸混检发现阳性,后经疾控研判,排除新冠感染

  【财新网】(记者 许雯 实习记者 周信达)“双节”临近,福建疫情未平,北京又拉响警报,所幸最终“排除险情”。

  9月15日,因出现疑似病例,北京朝阳区八里庄街道都会华庭小区、青年汇佳园、八里庄东里、海华堂小区部分楼栋暂时封闭管理,居民只进不出。当日晚间,官方发布消息称排除新冠病毒感染,临时封控区域已解除封控。

  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情况说明,9月15日,朝阳区在对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件咽拭子样本初筛阳性。朝阳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对样本进行复核,采取临时封控措施,对涉及人员及环境进行核酸采样,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阴性。经疾控部门研判,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目前,临时封控区域已解除封控,恢复正常。朝阳疾控在发布这一消息时也表示,“解封”不代表“解防”,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