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专家建议特定人群可加强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8月27日 20:01
T中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27日表示,对于输入风险高、免疫功能相对较低及60岁以上、还有因工作学习等需要前往境外高风险地区的人群,在完成免疫程序6个月后,可以开展加强接种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27日表示,加强接种对疫苗的保护效果,从免疫原性的角度来看,能够得到提升。

  对输入风险高的,比如海关、边检、航空、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等工作人员,在完成免疫程序6个月后,可以开展加强接种;免疫功能相对较低的人群,以及60岁以上的人群,他们感染后出现重症、危重症、死亡的风险要高于其他人群,对这类人群,在接种后6个月,可以开展一剂加强针;由于工作、学习、交流的需要,要去境外疫情高风险地区或者国家,专家也建议对这类人群在接种满6个月后,可以开展加强免疫。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