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网信办严打“饭圈” 取消明星排行榜、严禁“粉丝互撕”

2021年08月27日 15:17
T中
对明星艺人专辑或其他作品、产品等,在销售环节不得显示粉丝个人购买量、贡献值等数据

  【财新网】(记者 关聪)“饭圈”再度迎来大整顿。8月2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下称“通知”),对粉丝集中的互联网平台、经纪公司以及粉丝行为本身,发出覆盖全链条的十项监管要求。这是继6月“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网信办为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做出的政策导引。

  通知开篇要求取消所有涉明星艺人的排行榜单,严禁新增、变相上线个人榜单及相关产品或功能,仅可保留音乐作品、影视作品等排行。而音乐作品、影视作品等排行,也不得出现明星艺人姓名等个人标识,并须优化调整排行规则。降低签到、点赞、评论等指标权重,增加作品导向及专业性评价等指标权重。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