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网信办回应《青春有你3》“倒奶事件” :重点治理“饭圈”乱象

2021年05月08日 17:32
T中
网信办将建立粉丝社群管理机制,对封闭管理类社区论坛,实施账号分类管理

  【财新网】(记者 关聪)“‘饭圈’乱象是综合现象,以《青春有你3》为例,既涉及到粉丝无底线追星问题,也涉及到平台纵容的问题,还涉及到商家的不良行为问题,”在5月8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网信办网络综合治理局局长张拥军回答媒体提问时称。

  张拥军表示,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将把“饭圈”乱象列入治理重点。“其实追星本来无可厚非,年轻人喜欢明星,但是没有底线就成了问题。”张拥军称,现在“饭圈”的突出乱象主要为一些组织群体为自身利益诱导青少年无底线追星,造成部分青少年在网上谩骂、互撕,包括人肉搜索、造谣攻击、不当消费。

  近日,爱奇艺自制综艺《青春有你3》被一则网传视频推向了风口浪尖:众人倾倒新鲜牛奶饮品,只为获取包装中的二维码给偶像“刷票打榜”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据《青春有你3》节目规则,购买指定蒙牛奶制品即可获得相应的偶像助力值,因此造成部分粉丝大批量购买产品、肆意浪费的行为。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