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小米并购自动驾驶企业深动科技 二季度收入增六成

2021年08月26日 08:06
T中
手机业务是带动集团收入大增的主要动力,从地区来看海外市场拉动效应明显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启动造车计划五个月后,小米通过并购加速研发。8月25日,小米集团(01810.HK)公告称,将收购自动驾驶企业深动科技全部股份,交易对价为773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3亿元)。

  在同日的财报会上,小米集团总裁王翔称,自动驾驶是智能电动车最重要的技术,而深动科技主攻智能驾驶软件,小米希望通过收购来缩短自动驾驶技术上市的时间。

  根据公告,小米将收购深动科技全部股份,交易总对价为7737万美元。股份的71%为普通股,对价6247万美元,小米将以现金和公司股权偿付。剩余的优先股对价1490万美元,小米将以现金支付。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