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中国电信连续两天跌停 若破发将行使超配权

2021年08月24日 18:40
T中
中国电信和正在筹备回A的中国移动募资额均超过500亿元,同一行业迎来连续大额募资让A股“吃不消”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 实习记者 浦隽)中国电信回A上市三天内,已连续两天跌停。截止8月24日收盘,中国电信(601728.SH)报4.95元/股,连续两日跌停,逼近4.53/股的发行价。

  中国电信于24日回复财新,将理性看待股价下跌,若破发将采用“绿鞋机制”。所谓“绿鞋机制”又称超额配售权,是一种稳定价格机制,主承销商在上市30天内,可使用超额配售募得的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来稳定后市。

  中国电信上市首日一度大涨。8月20日,中国电信在A股上市,开盘几近破发,临近午间,大量资金突然涌入,8分钟的时间内,中国电信股价从涨幅不到2%飙升到16%,触发盘中停牌;午后公司股价继续大涨,最终收涨近35%,报6.11元/股,全日成交201.06亿元,换手率超67%,总市值达5580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