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中国移动回A拟募资560亿元 超中国电信

2021年08月19日 07:27
T中
回A的中国电信已经完成配售,募资额近542亿元,中国移动募资将超过中国电信,成为A股史上第五大IPO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宣布“回A”三个月后,中国移动提交招股书。8月18日晚间,中国移动(00941.HK)公告称,已经中国证监会提交招股书。据招股书披露,预计募资560亿元。这一募资额度或超即将上市的中国电信(00728.HK)。

  中国移动于5月启动“回A”上市,彼时公司称,拟发行不超过 9.65亿股,占发行后4.50%的股份。若行使超额配售权,中国移动将新发行不超过11.09亿股,占发行后5.14%的股份。(详见《中国移动申请A股上市》)

  中国移动此次募资预计将超过中国电信,成为A股史上第五大IPO。根据招股书披露,此次预计募资560亿元。其中一半将投入在5G精品网络建设,100亿元用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及数值生态,其余180亿元用于云资源基础设施、千兆智家、智慧中台。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