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腾讯投资继续拉动利润增长 称平台间互通很复杂

2021年08月19日 08:52
T中
腾讯多项业务面临监管风险,高管解读平台互联互通、游戏防沉迷、数据隐私等领域应对

  【财新网】(记者 钱童 实习记者 张若曦)腾讯多项业务政策层面风险显现,高管回应如何应对。8月18日,腾讯控股(00700.HK)发布2021年二季度财报,当季收入1382.59亿元,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2%;归属股东净利润425.87亿元,同比增长29%,环比下降11%。扣除投资收益等,非国际财报准则下净利润340.39亿元,同比增长13%,环比增长3%。

  腾讯净利润已连续两季环比微降,当季联营及合营公司亏损39亿元成为拖累净利润环比下滑的主要原因,上季度该数字不足3亿元,主要因联营公司扩大社区团购业务投入。不过投资仍然是腾讯净利增长的重要拉动力。二季度,计入投资收益的“其他收益净额”为208亿元,其中所投资公司估值上涨带来145.8亿元的账面收益,而上年同期的其他收益净额为86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