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网络不正当竞争监管细化 “屏蔽链接”“反向刷单”纳入监管

2021年08月17日 15:45
T中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就《禁止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明确“红包诱导好评”“恶意屏蔽链接”“反向刷单”等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

  【财新网】(记者 钱童)市监总局持续细化网络不正当竞争监管要点。8月17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禁止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规定》公开征求意见(下称“《规定》”)。该《规定》对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规定细化到具体场景,提出将重点规制技术手段引发的新型不正当竞争。

  《规定》共七章40条,主要是对过往网络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归纳和总结,但明确诸多新型场景也属于不正当竞争。市场监管总局在对该意见稿的说明中指出,出台该规定是为了细化《反不正当竞争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规定,对一些原则性条款加以明晰,以增强法律适用性。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