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煤价或短暂回调 但跌幅有限;滇池保护区注销282套不动产权证

2021年08月16日 11:00
T中
盐湖股份与比亚迪合建的碳酸锂项目尚未开建;8月强降雨已致湖北141万余人受灾;锡业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75%

  【财新网】

  煤价或短暂回调 但跌幅有限

  证券时报8月15日消息,安信证券指出,8月中下旬起,煤炭逐步进入传统消费淡季,需求开始出现下滑迹象,因此电厂采购也随之放缓,造成产地煤价小幅回落,不过预计跌幅有限。供给端增量有限,神府地区部分煤矿因超产、环保问题暂停生产,对冲前期鄂尔多斯复产增量。需求端,虽然电厂采购放缓,但9月、10月为下游水泥、化工以及钢铁的生产旺季,尤其前期部分化工、水泥受到限电影响产量受限,后期开工率有望回升。

  盐湖股份与比亚迪合建的碳酸锂项目尚未开建

  盐湖股份(000792.SZ)8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称,公司间接控股蓝科锂业51.42%股权,蓝科锂业现有1万吨工业级碳酸锂装置和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装置,其拥有的提锂技术已实现装置产业化规模。除此在锂产业布局上,盐湖股份还与比亚迪合作拟建设盐湖比亚迪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该装置目前还未实际建设。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