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扬州一核酸检测点现“1传52” 高龄感染者多、病情重

发布于 2021年08月11日 13:17
更新于 2021年08月13日 08:29
T中
在本轮本土疫情前,扬州市没有遭遇过大规模新冠疫情,基层人员准备仓促,一核酸检测点出现“1传52”传播链条。而众多高龄感染者导致的流调难、救治难仍在困扰扬州抗疫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曹媛 记者 马丹萌)南京市本土新冠疫情已趋于缓解,同省扬州市病例数仍在快速增长,一核酸检测点因交叉感染出现至少“1传52”聚集性疫情引发关注。

  8月11日0时至24时,扬州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7例,该市本轮疫情已经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85例,包括重型23例,危重型14例。扬州市近一周以来日增确诊病例平均占江苏省九成以上,也占到全国日增确诊病例的半数以上。

  8月9日,央视报道指出,“根据疾控部门的判断,当前扬州疫情处于‘高峰平台期’。”“高峰”意味着感染者人数增速较快,“平台”则指的是连续多天新增30例以上,8月10日和11日通报新增病例数分别达到48例和54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