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智利研究提示三款疫苗保护率差异 疫苗覆盖影响各国疫情走势|大流行手记(8月6日)

2021年08月07日 09:08
T中
智利卫生部公布疫苗最新真实世界研究数据,结果显示科兴、辉瑞、阿斯利康三款疫苗防住院、重症和死亡效果存在差异;7月19日已经完全“解封”的英格兰新冠感染率下降,R值可能低于1;源自哥伦比亚的一新冠病毒变种引发关注,比利时一家疗养院的7名老人在感染了B.1.621谱系新冠病毒后死亡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近日,智利卫生部公布疫苗最新真实世界研究数据,结果显示科兴辉瑞、阿斯利康三款疫苗防住院、重症和死亡效果存在差异。

  “真实世界研究”是指通过收集真实世界环境中与患者有关的数据,获得医疗产品的使用价值及潜在益处或风险的证据。智利去年12月开始新冠疫苗接种,是世界上接种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目前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口已超过60%,主要使用中国科兴疫苗。

  8月3日,智利卫生官员拉斐尔·阿劳斯(Rafael Araos)介绍,根据二月至七月进行的最新研究,科兴疫苗在预防出现症状的有效率为58.5%,预防住院的有效率为86%,预防重症的有效率为89.7%,预防死亡的有效率为86%。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