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看重资本溢价 阳光城物业与万物云换股交易

2021年08月07日 07:25
T中
万物云这笔买卖中最终选择换股而非直接现金交易。朱保全称,现金是“上岸”,换股是“上船”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博)中国物业行业的首次换股交易,发生在两家TOP20房企旗下物业公司之间。8月5日晚间,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671.SZ,下称“阳光城”)与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物云”)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换股协议。

  阳光城以旗下物业公司上海阳光智博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阳光智博”)100%股份战略投资万物云,换取万物云4.8%的股份,即万物云向阳光智博增发4.8%的股份。

  这是一笔不耗费真金白银的交易。8月6日,阳光城董事会秘书徐慜婧在线上投资者会议上称,4.8%的股份是双方经过商讨评估后,符合双方和市场预期的一个比例。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