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泰康保险成阳光城第二大股东 十年对赌利润942亿元

2020年09月11日 06:57
T中
阳光城是“三条红线”监管指导下第一家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大型房企。泰康保险将帮助阳光城拓展融资渠道

  【财新网】(记者 屈慧)监管部门针对房企融资提出了“三条红线”要求,降杠杆成为部分房企当前最重要的工作。9月9日晚间,闽系房企阳光城宣布,引入泰康保险为第二大股东,双方签订了为期十年的利润对赌协议。险资股东可帮助阳光城降低杠杆率和融资成本。

  根据公告,上海嘉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嘉闻)向泰康保险旗下的泰康人寿泰康养老转让了5.55亿股阳光城(000671.SZ)股份,约占阳光城总股本的13.53%。转让价格为6.09元/股,总转让款为33.78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