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陈锡文:农民工进城住房保障和农村养老是迫切需求

2021年08月02日 10:22
T中
陈锡文表示,对于进城希望在城市落户的农民,如何提供保障性住房,以及解决好仍然居住在农村的老人养老问题,可能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农民在社保方面最迫切的需求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随着“脱贫攻坚”的目标宣布达成,“共同富裕”成为新的重要任务。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认为,农村和农民应当成为重点受关注的对象。

  在中国社会保障学会近日主办的第七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上,陈锡文指出,农村社会保障在不到十年内实现从无到有,对于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发挥重要作用。新形势下,对于进城希望在城市落户的农民,如何提供保障性住房,以及解决好仍然居住在农村的老人养老问题,可能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农民在社保方面最迫切的需求。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