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塔克拉玛干沙漠遭遇洪水 波及中石化西北油田

2021年07月30日 13:07
T中
中石化位于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一处勘探区发生洪水, 公司3万套设备、近50辆勘探车辆被淹,涉水面积300多平方公里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石化集团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一处勘探区被淹。7月29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官方社交账号上发布视频,显示了上述场景。

  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天山融雪性洪水袭击了中国石化( 600028.SH /0386.HK)西北油田一勘探区域。油区道路多处冲堤溃坝,电线杆倾斜。中石化三万套设备、近50辆勘探车辆被淹,涉水面积300多平方公里。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采油一厂(下称采油一厂)一名了解情况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油区被淹事发在7月中旬,近日雨停了,沙漠渗水很快,洪水已于7月29日左右退去,但现场泥泞。天山冰雪会在夏季持续融化,叠加连日雨水,是事故的主因。后续还要看是否再下大雨。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