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中海油渤海一油田着火 撤离99人失踪3人

发布于 2021年04月08日 20:38
更新于 2021年04月08日 20:38
T中
该油田位于渤海湾;事发四天之后,中国海洋石油公告称,未发生原油泄露,未构成环境污染事件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包志明)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勘探开发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渤海湾的一个在产油田发生事故。

  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4月5日,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蓬莱19-3WHPV平台V29井在钻井过程中发生井涌,处置过程中井喷失控着火。平台现场共计102人,撤离99人,失踪3人。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为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NYSE:CEO/TSX:CNU,下称中海油)下属公司。事发四天之后,中海油4月9日就此公告称,V29井钻井作业过程中有浅层气溢出,旋即进行压井作业处理,过程中发生井喷着火。4月6日,火已被扑灭。目前尚未发生原油泄露,未构成环境污染事件。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