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宁德时代发布钠电池 能否创建新体系?

2021年07月29日 17:31
T中
中国政府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提供高额财政补贴,使得锂离子电池通过扩大规模降低了成本。钠离子电池前景尚有不确定性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宁德时代(300750.SZ)于7月29日发布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160瓦时/千克(Wh/kg),指标接近磷酸铁锂电池。宁德时代称,下一代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可达到200瓦时/千克。

  钠离子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类似,由正负极、隔膜和电解液组成。由于电池结构相似,现有大部分锂离子电池生产设备可直接转向钠离子电池生产。

  锂电池是锂离子在正负极之间移动,实现充放电。钠离子电池即由钠离子替代了锂离子运动。钠资源全球储量丰富、分布均衡,是钠离子电池在材料方面最大的优势。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