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武汉拟推“房票”制度 购买一二手房需持60天内有效资格

2021年07月29日 16:55
T中
武汉此次购房资格认定类似于单次使用、多次申请的“房票”,将购房资格覆盖至二手房尚属首次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武汉正在考虑“凭票买房”制度,要求意向购房人首先申请有效资格。购房资格单次有效期为60天,一二手房交易均适用。7月29日,武汉市房屋保障和住房管理局发布《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关于加强购房资格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显示上述信息。征求意见到8月6日截止。

  文件提出,如在武汉限购区域购买住房,购房人可自行通过市房管局官网或公众号申请购房资格,也可委托开发商或房地产中介申请。购房资格认定结果自出具之日起60天内有效,逾期失效,购房人可凭有效认定结果进行购房意向登记和网签备案。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