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8000万人使用抖音特效 人脸数据如何采集保护?

2021年07月28日 18:28
T中
2021年上半年,抖音有超过8000万用户使用特效。相关负责人称,用于训练算法的数据不会从用户上传的视频里采集

  【财新网】(记者 关聪)月活六亿的抖音多使用特效,数据隐私保护引发关注。7月28日下午,抖音联合火山引擎举办特效技术开放日,现场公布数据显示,抖音平台平均每五个投稿就有一个使用了特效,2021年上半年有超过8000万用户首次在投稿中使用特效。

  特效是抖音的一项重要功能,用户上传自制视频时,可以在其中增添视觉效果,比如,部分特效可以把人的头部换成动物,或者为自己戴上传统戏曲头面。用户使用特效,需要将其中的贴纸和素材,匹配到手机摄像头拍出的真实影像上,涉及面部的特效,需要识别出人脸并定位人脸关键点,再使用CG渲染技术完成素材贴合。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