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赠与住房纳入上海限购 五年内仍记在原业主名下

2021年07月23日 22:55
T中
不少上海家庭为了买到新房,绞尽脑汁通过各项操作腾出一张“房票”。新规实施后,受赠人和赠予人将同时纳入限购政策中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在上海,通过赠与住房腾出“房票”的路径被堵住了。7月23日,上海市房管局发布住房赠与管理新规,住房赠与后五年内仍计在原来主人名下,受赠人也须符合限购条件才有资格成为新主人。新规定从7月24日起生效。

  上海还要求,各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将赠与住房转让纳入综合窗口收件;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加强审核,将赠与住房转让纳入房屋交易核验范围,赠与行为当事人不符合住房限购政策的,交易中心不予办理手续。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