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六部委发文支持教育新基建 教培中概股“阴晴不定”|教育观察

2021年07月23日 09:26
T中
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推动“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建设。受利好消息影响,教育中概股在政策发布当日曾短暂迎来一波普涨。但“涨”声未落,23日美股教育板块再次面临开盘大跌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伯文 记者 黄蕙昭)5G网络、智慧校园、教育云平台……疫情“停课不停学”冲击后,“教育新基建”重要性凸显。政策释放加快教育新基建明确信号之时,因“双减”备受冲击的教育企业,能否在其中发掘发展新机遇?

  近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结构优化、集约高效、安全可靠的教育新型基础设施体系。

  何谓教育新基建?“完全可以把‘互联网+基础教育’理解为教育领域的‘新基建’。如何做好线上教育的布局,使其与线下教学完美互补,是后疫情时代教育变革的一个重要话题。”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两会”期间解释。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