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暑假学科类培训如何叫停费踌躇 各地严防机构爆雷|教育观察

2021年07月16日 09:34
T中
有参与双减政策制定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将学科类校外培训逐渐剔除出义务教育阶段,已是确定方针,但在施行节奏、过渡期等方面尚有讨论空间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伯文)暑假已至,但在“减负”、“禁培”的风向下,培训补习何去何从仍待监管政策划定边界。

  7月14日,据陕西地方官媒西部网(陕西新闻网)报道,陕西省榆林市拟在全市范围关停中小学学科类校外培训,并按照中、省相关意见,拟定落实细则。榆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后续回应称,相关消息存在曲解,应为“初步打算暂停暑假期间义务教育阶段学科培训”。

  该市辖下定边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确认,该县教育部门与市场监管部门均已接收相关暑假“禁补”通知,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目前已全面暂停,相关股室工作人员现全数撒出开展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