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超100万儿童因大流行失去监护人 世卫敦促印尼升级封锁措施|大流行手记(7月22日)

2021年07月23日 09:04
T中
南京机场疫情当地病例增至22例,并出现外溢;世界卫生组织敦促印度尼西亚实施更严格和更广泛的封锁措施;《柳叶刀》显示,超过100万儿童因新冠大流行失去监护人;在斯里兰卡研究表明,与武汉首次发现的旧版毒株比,国药新冠疫苗接种者对德尔塔毒株的抗体滴度下降了1.38倍;国家卫健委表示,中国不接受“不尊重常识”的溯源第二阶段计划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绝大多数 COVID-19 病亡者是成人,这带来悲惨的后果是,许多儿童可能会因 COVID-19 而失去父母和照顾者,有研究呼吁尽快制定策略帮助这些儿童和家庭走出困境。

  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篇建模研究显示,在全球范围内,从 2020 年 3 月 1 日到 2021 年 4 月 30 日,全球有113.4万儿童经历了一位主要照顾者死亡,其中包括父母或者监护祖父母,156.2名儿童经历至少一位主要或者次要照顾者死亡。失去主要照顾者的儿童数最多的国家是南非、秘鲁、美国、印度、巴西和墨西哥,儿童人数在9.46万到14.11万之间。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