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中国上半年出口新冠疫苗超5亿剂 航司相继开通“疫苗航班”

2021年07月13日 18:25
T中
超5亿剂的新冠疫苗和原液,相当于当前全球疫苗总产量的1/6,超过了其他所有出口国的总和;由于运输距离长、时效要求高,航司相继开通“疫苗航班”进行专门包机运输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中国新冠疫苗加速出海,已成全球最大的新冠疫苗出口国。7月13日,海关总署披露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已向112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超5亿剂新冠疫苗和原液,相当于当前全球疫苗总产量的1/6。而按英国病毒研究公司Airfinity的统计数据,中国新冠疫苗出口量已经超过了其他所有出口国的总和。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今年以来,海关总署出台一系列措施,保障新冠疫苗快速通关,同时严厉打击新冠疫苗的非法出境。目前,出口疫苗卫生检疫审批时长已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2小时,通关时长缩短为3小时内。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