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换电模式捆绑加油站 蔚来汽车计划年内新增换电站300座

2021年04月16日 07:12
T中
中国石化董事长张玉卓称,到2025年,中石化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建设5000个充换电站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蔚来汽车计划借中国石化现有加油站网络快速扩大其换电版图。4月15日,蔚来汽车与中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在会上称,到2021年底蔚来将拥有500座换电站。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蔚来汽车共有200个换电站。这意味着,蔚来汽车要在年底前建设300个充电站。

  换电是与充电不同的电动车补能方式。换电模式下,电动车驶入换电站,站内设备直接将车内电池更换为满电电池。

  充换电模式各有利弊,两种模式均获政府重视,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将充换电一同纳入“新基建”范畴。另外,工信部等主管部门多次提出鼓励换电模式发展。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