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国内首个碳中和融资租赁服务平台成立;国内液化天然气价格同比涨超60%

2021年07月10日 10:29
T中
国家能源局称对分布式光伏电站整县推进不搞行政命令;6月份国内大宗商品保供稳价政策效果初步显现;国家能源局:将构建有弹性韧性的天然气供应链体系

  【财新网】

  国内首个碳中和融资租赁服务平台成立

  中国新闻网7月9日消息,南方电网碳中和融资租赁服务平台揭牌仪式于7月8日在广州南沙举行,国内首个碳中和融资租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基于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创新融资租赁服务模式,探索建立融资租赁费用与碳排放量挂钩的浮动机制,倒逼碳排放主体主动减少碳排放量。首期超过10亿元的项目已接入该平台。

  国家能源局称对分布式光伏电站整县推进不搞行政命令

  7月9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公布了“对分布式光伏电站整县推进政策的疑问”的答复,表示各地是否开展试点以及开展多少个试点由各地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己决定,不搞行政命令。同时各地应保持工作连续性,对于本地区正在开展备案和开发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应当按照有关程序继续推进,不得以开展试点为由暂停、暂缓现有项目立项备案、电网接入等工作。6月20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组织申报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提出扩大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规模。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