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员工持股计划引发争议 格力电器拟注销逾1亿股股份

2021年06月27日 22:52
T中
员工持股计划引发的质疑包括:业绩考核指标是否过低,锁定期究竟多长,购买价格是否过低,董明珠个人拟认购股数上限是否过高等

  【财新网】(记者 翟少辉)员工持股计划引发争议之际,格力电器(000651.SZ)首次回应部分质疑,同时提出调整第二期回购股份用途。6月27日晚间,格力电器公告称,短期内尚无将第二期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的具体计划,拟将相关股份注销以减少注册资本。

  格力电器称,此次用途变更是结合目前实际情况作出的决策。这一决定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按照相关规定向有关机构申请办理。若注销完成,格力电器总股本将由约60.157亿股降至约59.144亿股。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