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上汽集团:汽车硬件要可插拔可扩展 软件要可买卖可订阅

2021年04月10日 11:24
T中
上汽集团计划五年内向智能电动汽车投资3000亿元。在软件平台前景方面,上汽零束CEO李君称,前期不追求盈利,做大规模让利开发者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到2025年,上汽集团(600104.SH)要在智能电动汽车投资3000亿元,向高科技企业转型。4月9日,上汽集团在零束SOA开发者大会宣布上述消息。

  上汽集团零束软件分公司(下称“上汽零束”)原本是上汽集团软件中心,2020年5月独立为子公司。SOA(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面向服务的架构)是IT领域概念,现在正引入汽车行业。

  传统汽车软件完全嵌入硬件,不同功能由不同的电子控制单元控制,又由独立的供应商分别开发。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称,传统汽车电子架构不仅不能对外开放,内部也无法打通,制动是制动,转向是转向。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