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四川暂停审批民办义务教育学校 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受挫

2021年06月18日 11:43
T中
文件措辞严厉,要求四川各地无条件立即停止审批设立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对于置若罔闻、顶风审批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行政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俏佳)6月17日,四川省数家民办教育集团股价集体下跌。同期,当地多部门一则联合发文受到关注,该文件决定暂停审批设立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包括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和完全中学。

  上述文件名为《关于暂停审批设立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通知》(下称《通知》),由四川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出。

  四川省四部门为何决定暂停审批设立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通知》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地“原则上不得审批设立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和教育部联合召开的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合理控制民办义务教育办学规模,作出了上述决定。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