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比尔·盖茨呼吁全球行动 共同弥合疫苗分配鸿沟

2021年06月03日 16:15
T中
盖茨指出,在全球首批交付的10亿剂疫苗中,有83%流向了富裕国家,低收入国家获得的疫苗则微乎其微,仅占0.2%,“这种情况不仅不公平,还有可能引发灾难性的后果。”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我们目前仍身处新冠肺炎这个百年一遇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之中。它给人类带来巨大的苦难和经济损失,尤其是在那些无法迅速获得疫苗的国家。”在6月3日召开的2021浦江创新论坛上,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指出,疫苗分配不均问题仍然引人担忧,按照目前的疫苗接种速度,许多国家实现群体免疫的时间或将超过10年。

  新冠疫情已持续一年半,截至6月2日,全球新冠确诊人数超过1.7亿人,超过350万人因此丧生。盖茨称,就在一年前,全球还没有任何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或药物,但此后全球科学家克服困难,加速研发出了多款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目前全球新冠疫苗接种剂次已接近16亿。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