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谭德塞称疫苗分配不均令人震惊 巴西单日死亡又破4000|大流行手记(4月9日)

2021年04月10日 09:45
T中
截至目前,全球已接种7亿多剂次疫苗,但其中超过87%的疫苗由高收入或中高收入国家接种,低收入国家仅占0.2%,谭德塞称疫苗分配不平衡令人震惊;巴西单日死亡又破4000,巴西参议院将就政府对新冠疫情的处理方式展开调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东航MU588航班实施熔断措施;香港大学医学院教授管轶和裴伟士共同获得2021年度约翰‧狄克斯加拿大盖尔德纳全球卫生奖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4月9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34亿例,累计死亡近290.8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107.7万例,累计死亡超56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327.9万例,印度累计确诊约1306万例。

  在周五举行的世卫组织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疫苗在全球范围内的接种存在“令人震惊的不平衡”,大多数国家几乎没有足够的疫苗来覆盖卫生工作者和其他高危人群。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