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律师详解为何起诉“王者荣耀”?

2021年06月02日 19:49
T中
该公益组织提出了三项主要诉求:其一,整改游戏内容;其二,成立专项基金帮助因王者荣耀成瘾而身心受损的未成年;其三,成立专项基金在农村建立足球场、篮球场等活动场所,引导农村未成年人从虚拟世界走向现实世界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腾讯热门游戏“王者荣耀”被指严重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何起诉“王者荣耀”?6月2日,拟作为起诉方的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下称“中心”)召开座谈会,详解本次未成年人民事公益诉讼的案由和诉求。

  “以王者荣耀为代表的网络游戏给未成年人带来的负面影响是严重的,这个问题处理不好,将毁掉一代甚至几代孩子。”中心主任佟丽华表示。

  此前,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已于“儿童节”当日上午,就腾讯运营的“王者荣耀”手机网络游戏侵害未成年人权益一案,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未成年人保护民事公益诉讼,这是全国首例由社会组织提起的未成年人保护民事公益诉讼。(参见:北京一公益组织状告腾讯 指王者荣耀侵害未成年人权益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