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东京奥运会迎首批外国选手 秘鲁新冠死亡率升至全球最高|大流行手记(6月1日)

2021年06月02日 07:59
T中
澳大利亚女子垒球队抵达日本成田机场,成为首批抵达日本的东京奥运会外国参赛队伍;日本研究团队估算称,若全国以每天100万次的速度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东京的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可能会在8月下旬触顶;秘鲁修订将新冠肺炎定为死因的标准后,累计死亡病例数大幅上调至超过18万人,每100万居民就有5484人死于新冠;真实世界研究显示科兴新冠疫苗可遏制疫情扩散,超95%的塞拉纳成年人口完成两剂科兴疫苗接种后,当地确诊率下降80%;专家称,中国疫苗“出海”需加强对国际规则和惯例的遵从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日本疫情持续下,东京奥运会是否举办在日本国内引发较大争议。尽管如此,6月1日,澳大利亚女子垒球队抵达日本成田机场,成为首批抵达日本的东京奥运会外国参赛队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从新加坡转机抵达日本的澳大利亚女垒队员身穿绿色外套和T恤,戴着口罩。厚生劳动省等表示,所有队员和工作人员均为新冠阴性。在抵达约3个小时后,该队完成检疫和入境手续,乘坐专用巴士到达太田市。

  澳大利亚女子垒球队的球员和工作人员共计有29人,均已接种新冠疫苗,在日本期间,他们每天都接受核酸检测,只可来回酒店与练习场地,在酒店内要避免与房客接触,使用专用楼层和餐厅。此外,协助日用品采购等工作的市政府职员及日常接触的酒店员工也需要每日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