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马来西亚6月起全面封锁 印度首都将逐步解封|大流行手记(5月30日)

2021年05月31日 09:05
T中
印度过去一日新增16.5万宗新冠确诊病例,是过去46天来最低的单日增幅;印度首都新德里将于31日凌晨5点起逐步解除封锁;公共卫生专家普遍认为,变异病毒传播性增强是驱动亚洲疫情卷土重来的主要原因之一;广州新一轮疫情的感染者中,已检测的基因测序结果高度同源,均为传播力较强的印度变异株;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广州、佛山的多所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将暂停线下授课转为线上教学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印度新冠疫情逐渐开始缓和,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三日下降。5月30日,印度卫生部门通报,过去一日新增16.5万宗新冠确诊病例,这是印度过去46天来最低的单日增幅。

  印度政府5月30日表示,该国在今年6月份将有近1.2亿剂新冠疫苗供国内使用。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已注射了约2.12亿剂新冠疫苗,按数量计,印度全球注射剂数第三多的国家,仅次于中国和美国。尽管如此,如果考虑到人口比率,印度13.5亿人口中只有约3%民众注射了两剂疫苗。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