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多发硬化药品入医保后仍存“看病贵” 新政如何支持?

2021年05月28日 07:47
T中
受医院药占比、药品配备数量限制、总额约束等复杂原因影响,尽管前前后后已经有四款治疗多发性硬化的药物进入医保目录,但“药物入院难”使得部分地方患者药物可及性提升并不显著。双通道政策的出现提供了一种解决路径,但落实尚有距离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部分高值罕见病药物进入医保目录后,依然面临进医院“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患者用药仍存阻碍,负担沉重。国家医保局和卫健委支持推进的“双通道”模式能在多大程度上为患者提供便利?

  “四川其实是我一直很艳羡的省份,四川省报销政策部分药品可在药店报销是很好的方式。对于高值国家谈判药品,最近医保也出台了相关落地政策,比如双通道药品报销,很期待这一政策可以用到我们这些长期稳定在门诊治疗、且药物价格较高的罕见病患者身上”,病痛挑战基金会脱髓鞘项目组负责人毛毛在近期举办的第一届赛诺菲健赞罕见病高峰论坛上说。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