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订购750万剂仅接种17% 港府或捐赠过剩BioNTech疫苗

2021年05月26日 14:17
T中
复必泰疫苗必须在超低温的环境下储存,且抵港后的使用期限仅有3—4个月,现有的库存疫苗将于8月中旬过期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未达预期,截至5月25日,全港750万人口中约有127.8万人接种疫苗,占比约17%。5月25日,香港特区政府发文称,因复星/BioNTech疫苗复必泰需超低温储存且保质期较短,或将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等渠道,将过剩的疫苗捐给其他更需要的地方。

  港府透露,截至5月24日,已运抵香港的科兴疫苗和复必泰疫苗各有约200万剂,其中尚未使用的科兴疫苗约105万剂,复必泰疫苗约有84万剂。复必泰疫苗必须在超低温的环境下储存,且抵港后的使用期限仅有3—4个月,现有的库存复必泰疫苗将于8月中旬过期。若接种量不足以抵销库存,将会浪费珍贵的疫苗。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