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大众汽车集团拟自产电池 欧洲将建六座电池工厂

2021年03月16日 16:35
T中
大众集团计划推出标准电芯,2023年量产。到2030年,大众汽车集团将有80%的车型装载标准电芯,实现规模效应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大众汽车集团计划推出标准电芯(Unified Cell),成本将降低50%左右。3月15日,大众汽车集团举办“Power Day”,宣布了上述消息。

  电池是电动汽车的昂贵零部件,成本最高达四成。向电动化转型的汽车公司需要想办法降低电池成本。大众集团此番发布的标准电芯,计划在2023年量产,到2030年,大众汽车集团将有80%的车型装载标准电芯,实现规模效应。

  大众汽车集团电池和充电能源部门负责人称,整车厂在电动化过程中的挑战是,找到零部件能够在各个车型中大规模量产的基础。大众汽车集团近期改变了思路,不再将电池系统单独看待,而是使其成为汽车开发的一个中心环节,汽车围绕电池来设计,“标准电芯”应运而生。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