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碳市场交易登记结算三大规则出台;七天内国务院常务会两次“点名”大宗商品涨价问题

2021年05月20日 09:22
T中
大商所发布铁矿石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修改方案;上海电气“国资分拆第一股”电气风电在科创板上市;中国油气企业甲烷控排联盟成立

  【财新网】

  七天内国务院常务会两次“点名”大宗商品涨价问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受主要是国际传导等多重因素影响,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一些品种价格连创新高。要高度重视大宗商品价格攀升带来的不利影响,针对市场变化,突出重点综合施策,保障大宗商品供给,遏制其价格不合理上涨,努力防止向居民消费价格传导。这已是7天内国常会第二次“点名”大宗商品涨价。5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跟踪分析国内外形势和市场变化,有效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及其连带影响。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