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芯片涨价助推中芯国际一季度收入超预期 美国制裁阴影犹存

2021年05月14日 12:46
T中
一季度中芯国际整体的产能利用率为98.7%。下半年12寸、8寸产线分别会增加1万片和4.5万片产能。考虑到实体清单的影响,生产设备的到达可能会有一些延迟

  【财新网】(记者 屈慧)受益于芯片需求旺盛,中芯国际2021年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5月13日晚,中芯国际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季内公司收入72.92亿元,环、同比分别增长9.3%、13.9%;归母净利润为10.32亿元,环比下降17.56%,但同比增长136.4%。季内毛利率环比增长5.5个百分点至27%。

  一季度业绩超过此前公司预期。2月初,中芯国际(688981.SH/00981.HK)曾在财报中预期一季度收入环比增长7%-9%,毛利率为17%-19%。

  5月14日上午,中芯国际首席财务官高永岗在财报会上称,当前市场供需缺口巨大,公司对晶圆代工单价进行合理上调,带动收入增长超过原先的预期。此外,公司的产能有所扩充,且营运效率改善。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