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小米线下激进开店抢市场 全行业芯片短缺今年难缓解

2021年04月28日 09:53
T中
小米计划,门店数量将按照“线性”增长,预计到2021年上半年将覆盖70%-80%的县。尽管给线下渠道留出了更多利润空间,部分渠道商仍在观望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芯片)缺货的周期不会太短,今年肯定是不可能缓解了,乐观的话明年上半年(可能缓解),但也有一定的难度,也可能明年会出现整体缺货的状况。”4月27日,小米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在手机新品发布会后表示。

  据卢伟冰观察,目前上游芯片供应全线涨价,“不仅是主芯片,屏幕里用到的芯片涨价也非常厉害”。究其原因,从需求端来看,5G手机所需的芯片产能是4G手机的两倍,此外智能汽车和居家办公产品需求暴增。而从供应端来看,部分晶圆厂在疫情期间放慢了投资步伐。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