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丨上海首次使用虚拟电厂减碳;国内铁矿石、动力煤期货交易保证金上调

2021年05月11日 10:17
T中
美国一能源输送管道因网络攻击停摆 关键设施脆弱性引关注;29省市将开展钢铁去产能“回头看”检查;山西八成以上火电机组参与深度调峰

  【财新网】

  上海首次使用虚拟电厂减碳

  解放日报5月10日消息,5月6日,上海市首次启用虚拟电厂。所谓“虚拟电厂”,是指运用能源互联网技术,把电网中散落的电力负荷整合起来,聚沙成塔,变成具有一定规模、可控制的负荷资源。比如,当日闵行区AFC大虹桥国际商务楼里,几台空调主机和水泵临时关闭,部分电梯暂停,地下车库的部分照明也暂时熄灭,这些暂时停止使用的设备所“省”出来的电力,被匀给了楼里的其他用电场景。

  据国网上海电力统计,此次虚拟电厂需求响应行动在不到两天时间内,累计调节电网负荷56.2万千瓦,消纳清洁能源123.6万千瓦时,减少碳排放约336吨。报道称,目前,上海的虚拟电厂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初步形成100万千瓦的发电能力。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