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铁矿石指数突破185美元 创十年新高

2021年04月21日 16:06
T中
淡水河谷和力拓等铁矿石巨头一季度铁矿石产量低迷导致供应紧张;但有分析人士预计季节性供应紧张将在今年5月得到缓解

  【财新网】(记者 卢羽桐)因国际矿业巨头一季度铁矿石生产低迷,普氏62%铁矿石指数涨至十年高位。

  4月20日,普氏62%铁矿石指数涨至187.75美元/吨,创2011年2月以来新高。历史上,该指数曾两次突破185美元/吨大关,一次在2010年4月中旬,另一次在2011年1月至2月期间。

  标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方面向财新记者解释,这次接近历史高位的部分原因是澳大利亚和巴西的季节性生产低迷导致今年第一季度的供应紧张。总部位于巴西的淡水河谷(NYSE: VALE)4月20日发布公告,今年第一季度淡水河谷铁矿石粉矿产量达6800万吨,同比增长14.2%;但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环比减少19.5%。同日,澳大利亚矿企力拓集团(NYSE:RIO)也发布产量报告,一季度铁矿石产量为7640万吨,同比下降2%。主要原因是二月矿区降雨天数高于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