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双重变种病毒流入香港社区 确诊菲佣感染10个月女婴

2021年04月30日 14:12
T中
此次感染的菲佣近日并无出境记录,且感染的是N501Y及E484K突变的双重变种病毒株,该病毒株传播力较强且具有免疫逃逸风险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港府放宽社交距离管控首日,本地出现首宗感染双重变种病毒的病例,且感染源头不明,意味着香港社区已存在隐性的变种病毒株传播链。4月29日深夜,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通报,一名39岁的菲佣确诊感染新冠,并验出带有N501Y及E484K突变的双重变种病毒株,与她同住的10个月大的女婴亦确诊感染,暂未知是否感染的是变种病毒。

  这是香港第三次发现感染变种新冠病毒的本地病例,但不同的是,此次感染的菲佣近日并无出境外游记录,且感染的是N501Y及E484K突变的双重变异病毒株。4月17日发现的首宗病例是从迪拜来港,接受21天隔离检疫后的第六天发现感染;4月24日发现的第二宗病例则是从菲律宾来港并在完成检疫后确诊。这两宗病例均无法确认是在社区感染或是在隔离检疫期间被其他输入病例感染,且两人感染的是带有N501Y突变的变种病毒株。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