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变种病毒在港社区传播 港府禁印巴菲航班入境

2021年04月19日 12:45
T中
香港发现首宗感染变种病毒的本地病例,该患者的同住友人于次日确诊感染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新冠疫情再现变数,出现首宗感染变种新冠病毒的社区感染病例,境外输入病例持续高企。4月18日深夜,港府宣布对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及菲律宾的航班实施“熔断机制”,从19日起,禁止所有来自这些地区的民航客机落地香港,为期十四天。

  4月17日,香港发现首宗感染变种病毒的本地病例,该患者的同住友人于次日确诊感染,亦携带N501Y变种病毒。

  首宗感染病例是一名29岁的印度裔男子,3月19日从迪拜来港,在尖沙咀华美达华丽酒店接受21天隔离检疫,期间曾进行三次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月9日,他结束检疫期后在朋友家中居住,并在重庆大厦、长洲等地的餐厅用餐。4月15日,他在返回迪拜前进行的病毒检测中发现感染新冠,并检出携带N501Y变种病毒株。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