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工信部:针对汽车企业缺芯已编制手册 加强供需交流

2021年04月20日 18:39
T中
黄利斌称,目前缓解半导体供应紧张局面还有赖于全球产业链的畅通合作

  【财新网】(记者 屈慧)全球芯片供应持续紧缺局面下,中国当局多次表态称要继续鼓励芯片产业发展。4月20日下午,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针对汽车芯片的短缺问题,工信部组织汽车企业和芯片企业共同编制了《汽车半导体供需对接手册》(下称《手册》),进一步疏通汽车芯片的供需信息渠道,为供需双方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

  《手册》于2月26日发布,收录了59家半导体企业的568款产品,覆盖计算芯片、控制芯片、功率芯片、通信芯片等10大类,53小类产品,占汽车半导体66个小类的80%,其中已上车应用的产品合计246款,占收录产品总数的43%。《手册》还收录了26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1000条产品需求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